夕陽西下,公車停於三重市的鬧區,朝著咖啡廳的二樓走去。

背上的袋子放置於某個座位的旁邊,並且伸手奪走了一位正準備離去客人的......靈魂。

狩獵......開始!

 

剎那間所有剛剛與那位聊天的人站了起來,動作有些僵硬、甚至有些怪異的氣味散發出來。

 「是誰,那麼大膽的拿走我的人偶?」一位服務生走上二樓,完全沒有阻礙的進了二樓的包廂。

一個笑臉,讓人毛骨悚然的氛圍。

「我就是我,沒有誰與誰的差別。」初雪冷淡的拿起放置於旁邊的袋子,並且抓著靈魂的那隻手直接放到袋子裡,奇怪的是靈魂沒有從袋子內飄散,反而進入袋子中的一把刀上。

服務生換下一身的衣服,只剩下裡面穿的輕便衣物,在手臂上可以清晰的看見黑色的刺青以及深藍色的奇怪文字。

「拘魂師還是死神?怎麼現在收納靈魂的變成刀了?還是說,那是你們的武器呢。」黑髮綠眼,些微白皙的皮膚可以看見青筋,語調有些瞧不起初雪,甚至直接很慵懶的坐到沙發椅上。

「不管是死神還是拘魂師,沒有解釋的必要。犯下利用他人靈魂的規則、強制改造他人身體,不論哪種罪行都足以......讓你死在我的手上。」從看似沒有東西的背後,拿出了一個刀和刀鞘,拔出劍劍上纏繞著些微的冰焰,把刀尖指向坐在沙發上的年輕人。

這個人還無畏懼的直視初雪,並且悶笑著。

「背叛者從頭到尾就只有......死路,一個掌握了重大秘密,就只能當著主人的魁儡,你不覺得悲哀嗎?哈哈.....」

大笑拍著椅子的把手,木頭把手竟然出現了裂痕,甚至椅腳下陷了幾公分,力量大得嚇人,根本就是「非人」!

「你......改造過?到何種程度...」初雪握緊了刀柄,刀上產生更強烈的冰焰。

「程度?你說呢,呵呵,徹頭徹尾呀!」隨著聲音的強度,牆壁掉落了些許齌粉。

揮了揮空氣中的粉塵,刀焰更加深沉、更加繁密。

 

靜則靜、動則動,時間在笑聲中緩慢過去,就在笑聲結尾時......一切都變了個樣。

 

初雪的耳朵留了鮮血,手臂上有三道爪痕、口角有瘀青。相比之下,倒在地上的非人肚子有一道血痕,隱隱有著寒氣。情況是初雪落了上風,這一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一分鐘前,笑聲音依然不斷,只是兩方都以極快的速度動了起來。

初雪以刀鋒堅守兼攻,在跳動不斷變換位子的時候,眼睛依然注視著對手,尋找弱點。

然而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,利用非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,尖銳銀製的指甲不斷的丟向初雪,甚至頭髮能夠伸長到幾十公尺,以能量的方式產生熱量攻擊。

於是在兩人互相試探的時間內,在不分勝負的狀況下取得致命一擊的時間。

指甲、頭髮逼近,刀在地上畫出了圓、圓中帶著奇怪的字母,在初雪唱了音符高低調後,敵方那人竟開始動作緩慢、讓人乎乎愈睡的效果。

抓準了時機,刀吻上了那個人肚子,冰寒的烈焰燃燒上去。

「嘎!」

慘叫聲響起,卻有參雜著獸類的哀號,似乎是結合的獸類的DNA和鋼鐵般的筋骨和細胞,製造出的非人物種。

改造真的是讓人追求強大東西的必要嗎?

在非人倒地時,初雪依然執著刀鋒對向那人,淡淡的情緒讓初雪在這即將殘酷殺死敵人之前開口問了一句話。

「追求強大是因為什麼?我想知道你的理由,說不定我會讓你痛快完整的死去。」

「還有什麼......還有什麼比守護重要的人更強烈的理由,如果你能答應幫我一件事,即使死得不痛快我都答應!」

「說吧,能達到我就幫、可是我一樣會讓你死。」

「她的名字就叫做海子,請你不要讓她捲入我的事,她什麼都不知道!並且請你幫我從她那裡拿一杯名為真愛的茶葉與我陪葬,這是你要答應我的、不可以後悔!」那人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完。

「給我你的名字作為證明,並且我會記下你這名"朋友"。」收刀。

「朋友,呵呵!好個朋友,我名為--紫輝。那麼告訴我你的名字吧,朋友......」血源源不絕的從傷口中流出。在他的地方附近已經變成小血灘。

「初雪。」手透進那人胸膛、握著那人的心臟......,最迅速的死亡方法.....直接弄碎著心臟、沒有痛感的消逝。

收魂、處死,是拘魂師的工作、消滅非人生物是拘魂師的職責範圍。

這些東西還得收拾,麻煩......

「收!」袋子張開了大口,把如同殭屍的人吸了進去、並且原來躺在地上的紫輝一同吸走。

你說完一切,眼前分出 兩條路

艱苦的 漫長旅途
沉重行李,一分為二  那就拿起右邊的走吧
如你所相信的
但我們要往左走

在眼前 遙遠的
夕陽之中
身影 漸漸變化
我會揮動雙手
直到你消失為止

再見了吾友 我絕不相忘
我會以我們的相遇 為榮

相信替代我的 希望之杖
會為你引導 光明的前景
......
」手機鈴聲響起,看了來電顯示,初雪笑了。

「喂?初雪嗎?」是逯杊的聲音,聽著電話,初雪不自覺得摸了摸懷中的小東西。

「是我,有事找我?」

「對呀,你現在在忙嗎?不曉得你明天有沒有空,我想問你十年前的事.....」

「好呀,詳細地點明天通知你,我先工作回去交差。」

「喔,好......那麼.....掰掰囉!明天見!」電話那一頭掛斷了,笑容歛下,初雪帶著冰冷的表情走出店門。

內部......似乎出現了問題,不行!我不容忍別人破壞"他"努力下的成果!

搭上公車,咖啡店的一切像似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一樣.....

而剛才戰鬥過後的痕跡,被一群黑衣的傢伙用不及眼耳的速度整理完,變成最出店裡的樣貌,但是......

凝滯在那裡氣氛速乎還有散去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