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pecial legend,當我在字典翻到這個字的時候我愣了一下,意外的字典又翻了起來……最後我看見不知道是誰留下的字。

 

傳說是自己開創的。

 

很簡短的……卻表達的很清楚,肯定的字跡在另一面還可以看得到痕跡。這讓我想了很久,最後也一起記在日記本上。

 

我看到阿利朝我這走過來,我趕緊收起筆記,整理一下現在暫時居住的地方,最近趕路很兇……但是也要睡個好覺。

 

「漾,我想跟你聊聊…….不介意吧。」

 

你都已經坐過來還有什麼好不介意嗎……

不過難得阿利要找我聊,平常頂多是說一下話而已,真的很稀奇。

 

……我阿,最近似乎給我身邊的人添了麻煩,我很希望他們不要在意我的眼睛,他們都關心我、這我都知道,但是當聽到他講的那些……我還是控制不暸情緒,我不需要同情、我希望他能夠認為我可以的……」阿利整個人縮起來,說話的聲音有時高低,如果不是很認真聽他說話,還真的聽不太到。

 

我搔搔頭,想了一下,這種情況讓我想到…..以前的我。

……我阿,以前倒楣的很,家人總是替我擔心,雖然冥玥常常嘴很毒……你們知道的,我姊呀……總是那個個性,當我有一次傷到住院時,聽我媽說他跑去跟害我受傷施工的地方開罵,聽到的時候我覺得很感動,我認為即使不是家人,這樣的關心一樣是本質的,不會因為你的身分而改變,至少我現在就是如此。」拍了拍阿利的肩膀,我又說。

「有時候那並是同情、而是真正的關心,他或許只是跟我姐一樣不知道怎麼表達,但是那是份嘴毒的關心啦。」想說都說完了,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,靜靜的等待阿利的反應或者是回答。

 

阿利抬起頭,思考了一下,然後跟我說:「我會好好想想的。」就這樣走掉了……

 

好吧,事情不是那麼好解決的,但我曉得……真正關心你的人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,有時後表面上的話、並不是真心的。

 

等阿利走遠後,我拿出筆記記下剛剛的事,對我來說那是個領悟。

 

下次買我那邊的糕點送給阿利好了……不曉得他喜歡吃什麼。

順便在剛剛那邊補上一段話。

傳說是自己開創的。

    

所以這是屬於我們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