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醫傳奇 同人-悼念

 

什麼是『真實』?
 
水中飄渺如雲間,看似撲簌迷離……

摸了摸窗外漾起的霧氣,從什麼時候、從哪個時候,我開始在意起離我不遠卻又很遠的事物。

 
中醫的革命掀起波瀾般的巨浪,看著剛拿印刷出來的報紙,頭版令人打了冷顫。


「中西合併!中薬科技化」雖然已經麻木到五感降低,但真正看到的時候卻又是忍不住搖頭歎息。


  靠著朋友的寬肩休息片刻,昏昏欲睡的冷空間、抱著最近不久買來的筆電開始整理著學習中醫以來的筆記,對於不久前的塞車後餘症……胃部翻騰。

 
「喂……洛基,你覺得初始和末日哪個最合你意?」我開始混亂的腦細胞,一遍遍吼叫著,腦袋嗡嗡的作響。

 
「是洛奇……」洛奇無奈的糾正,把攤在副坐上的美麗人兒扶正,雖然說看似美女卻是真正的男子。「什麼都不是,而是選擇你所存在的世界,相信認識你的所有人都這麼想。當然除了敵人……」
 

撫著額頭、抱著肚子……,人整個縮起來、頭埋在雙臂之間,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沒有變成神佛所說的……殺人如麻的惡魔,守護的人事,就是赫止狂暴的關鍵吧。
 

洛奇瞄了一下靈軍的狀況,把車停在路邊處熄了火,揉了揉靈軍的頭髮,隨手點燃了煙,吸了一口、吐出煙圈。


「傻兄弟……,看到末日會的下場、你知道什麼是該做的吧?既使明智光秀對你的誤會誤很大,但是當他終於『看清』你的臉時,不是還是終於明白。」

 
濃姬的臉、男子的身材,既使人稍微瘦小了點……,還是擁有女人永遠無法理解的兄弟情誼和熱血。

你就是你呀,既不是神醫孫思邈亦不是織田信長。
 


如果說明治光秀的計謀失敗,末日的時間停止,那麼你的使命結束了,改變的是這世界和人們。
 
該高興的是我們,不是嗎?
 
諒解般的抱著靈軍,看著他抬起頭露出小狗般的表情……,嗚……我承認既始和他認識很久,還是忍不住看直了他的臉。洛奇嘆氣的搖了搖頭。

「洛基,我肚子餓了……」老兄,你剛剛不是暈車嗎!「還有我想喝純正的青草茶!」有時候真懷疑你是老人還是年輕人。
 


.
.
.
.
.
.







「還有……謝謝你。」靈軍低著頭小聲的說。
 


我大笑著再度揉亂他的頭髮。



「死洛奇,不要得寸進尺,嗚哇!不要弄亂我的頭髮!」兩個人打鬧著下車,前往附近的小吃攤位,人潮的熱鬧掩蓋住他們。
 








***
 
當我回過神時,一個小記者正在採訪著靈軍的悼念禮會,我笑著把他拉過來,緩緩而到述說著他的事蹟,這是我唯一能幫你做的事情吧,兄弟。
 

看著禮上放的大照片,美麗的容顏、溫和的笑臉,依然不改變我們心中的林靈軍,摯友呀……
 

***
 

許久不見的朋友,原來已經前往另一個國度,光與闇的交集總有一天還是會連結成一線吧。
 

光與闇的交界,有光就會有闇、有闇就會有光。
 

默默的點燃起菸,下雨天的日子、李月影站在玻璃窗前,凝視著由上往下看的世界。
 

The  End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