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個太陽下我對著母親和現任父親說了一句話,我不知道當時我是說了什麼讓雙親面目慘白,他們瞪著我一臉不可置信的.......

***

***

我發高燒之後我看見了、我看見"那邊",但是我卻也變得異常的健康和......怪異。

我常常聽見一些奇怪的聲音,而且通常都是母親不在的時候,但是在黑暗的角落卻有些影子對著我說:醜陋吧,嘆息吧,怨恨著、痛苦著,獻給我們生氣、獻給我們身軀,你將永遠......

當我迷失在他們的言語中的時候,大風吹了起來、大火燒了起來,突然之間又回復原本的樣子,只是黑暗不見了。

然後兩個黑影站在窗戶旁,月亮照映在他們身上、破開黑暗,綁著馬尾的女人和一隻異獸,女人皺了眉頭,一臉淡然瞪著烏鴉。

女人和異獸像似交談,臉上的表情不斷變化。

異獸有著四著角大大的耳朵和修長有力的四肢,尖牙露在外面,身軀擁有銀色的毛,看起來很柔軟。

異獸發出低沉的吼聲,我害怕著、我害怕他們會被母親發現。

女人朝我走過來,蹲下看清楚我。

我不確定我現在的表情,但我想永遠不是害怕、恐懼的表情,因為自從看得到後,我就習慣不再害怕那些東西,但我依然學不會自衛。

她說,妳是我要找的人,但是他一定不會相信妳現在的樣子,孩子,不要去看那些、好好的成長為人吧。我知道她再說什麼,但是我很生氣,我朝著她說:我們是陌生人、第一次見面,我看得見就是看得見,我父母就這個樣子了,妳要我好好成長?!

我開始哭泣,因為我知道那個陌生人是善意的。

她用溫軟的手掌擦去我的眼淚,一臉抱歉說:我呀,曾經失去過很多東西,但是也得到很多東西,不能在貪心的要求什麼。她嘆了一口氣,真誠的開始說話,像似唱歌一樣:祝福你的一生、讓光照耀你,只有肯定自己、世界才會認同你,不要走上似摩非魔的道路,不要相信黑暗在你耳邊的碎語,在成年的到來妳將平安,往後世界是自己開創的,我已經老得看清楚了一切,孩子不要被迷惑,相信自己、肯定自己。

那時我在她說完話後意識開始迷濛,我沉甸到黑暗中。

隔天我醒來時,母親抱著我痛哭,她心碎的叫著我的名子,我看了看四周卻發現沒有一處熟悉,後來我了正在哭泣的母親。

這是哪裡?我為什麼在這裡?

她抱著我說:這是法國的一個小鎮,妳父親他......喔!就是親生父親他邀請我們過來住......

接下來的話我一字都聽不進去,為什麼我醒來後一切的變化都太大了,從台灣變到法國,從植物人變成正常人,從母親結婚變到離婚.......,我被嚇得說不話來,母親還以為這是短暫的清醒又開始哭了起來,後來我才慢慢的說話,告訴她我很正常。

後來我才知道,房子突然失火之後我陷入昏迷被醫生判斷成植物人,原因都是......那時該死的女人和烏鴉。

天呀,誰來告訴我這是一場夢......

***

殤在台灣的"那邊某個介紹所"終於尋回了一個記憶碎片,他玩著那碎片開始思索,那女人和烏鴉的來歷。

在過去和現在存在的傳說中,都曾模糊的出現過女人和烏鴉的紀錄,卻沒有真正的年代。

時空穿梭者?還是史書的使者?或者是那位傳說擁有言靈天賦的女人?

腦海中一大片名單......

看著沉睡著柳葉沁,殤決定依照介紹所的邀請成為那邊的櫃檯,幫忙委託事項。

光影徵信社.......,真是奇怪的公司。

***

作者廢言之一

對我來說這是一大考驗,跳躍式的寫法......

採用穿插的方式述說主角的過往。

囧有時候寫好玩的可能會害自己痛苦,套用某句話,寫作之神是個暴君,但我依然信奉於他。

這是第一人稱的寫法,卻也很不習慣,我習慣第三人稱居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