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有人是一直注視著深淵,看著一幕又一幕的風景,每個人或長或短都去過、待過,甚至深陷深淵之中無法自拔,只是我們有口卻難言,善感有心卻又恐懼害怕,多麼矛盾卻又真實。

我們是存在這世界的,人們渴望著的一切,其中一部份原自於我們。

我們是希望與絕望的後代,站在灰色地帶的......妖魔。

人類的世界與妖異的世界是交叉在神無的世界。

神無的世界顧名思義就是無神的存在。

妖魔是被遺棄的種族,人類所生存的世界,則是稱呼我們為妖異。人類當中的我們,時常遇見擁有天賦異稟的能者,而我們稱他們為天行者。

 

 

看著S市的夜景,注視著大樓下人們蹣跚的腳步,窗外的綿綿細雨與各式各樣的雨傘,一度讓人覺得如同被滋潤的花朵。

細雨中S市著名百貨公司大樓下的冷清,卻與大樓內熱鬧的情景相反。

然而在大樓的對街、十字巷中卻有一家異國風情的咖啡館與酒吧、小飯館,結合式的店屋──微塵。

 

一點都不搭調的店名、各有特色的店員,掌握著這家店權力最大的店長,還有長期光顧的老客源。

癱在落地窗邊的小桌上,一頭亮麗的金色短髮、配合著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刺蝟頭髮型,增添了這位欠打的氣質。

「米諾,沒有客人.......可以提早收店嗎?我好想睡覺喔......」看著外頭不停下的綿綿細雨,微風吹過的店內和橘黃令人溫馨的燈光,實在讓人想懶骨頭。

 

明為米諾的正在開放式的廚房,創作著自己親手的材料,切片的燙豬肉加入柴魚與大骨熬製的高湯,丟進適量的辛香料攪拌,喝了一口湯頭,覺得味對了才放著繼續熬煮。

稍微轉個角度,就可以看見懶在窗邊的大男孩,正畫著窗戶的霧氣。

「殷,待客的服務與專業的精神,可不是讓你做好玩的,人類的世界與我們的世界,差別就在這裡。」人類這一邊是需要精神與感情,妖魔這一邊是冷血與自私。

「喵喵~,人家遇到這天氣就忍不住嘛......」眨著根本不存在的漫畫中閃亮大眼,金髮的殷有著藍色瞳孔的雙眼、人人稱羨的1.8公尺身高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個模特兒,不認識他個性的人、也許以為他是個帥氣的陽光大男孩。

 

「忍住,不然就辭職。」溫暖的地方、綿綿的細雨挾帶著人類鮮血的活動與香味,身為吸血鬼的殷,總是忍耐著身活中的一堆"不可以"。「殷,忍不住就先去後頭,有客人來了。」

「嗚恩,那我叫蘇菲亞過來代班。」 

殷快步的往廚房樓下的酒窖,對蘇菲亞交代了幾句,就跑上樓不管了。

 

殷是店長最近雇用的服務生,可惜一遇到雨天,就得換人接班了。因此蘇菲亞就從調酒變到服務生一職,與殷開朗的笑容相反,蘇菲亞顯得沉靜。

「請問......這裡有限制年齡嗎?」怯懦的聲音,小巧的身材、娃娃臉的看似還是學生。

綁起來的長髮、牛仔褲有些微濕,眼裡帶著防備和畏懼,大概是生性內向。

 

「沒有,但是未滿十八歲我們這裡不會給你任何一杯酒。」黑色長髮與紫色瞳孔,溫和的看著眼前這位小客人,米諾招招手、改讓蘇菲亞招待。

 

「請給我一杯多多綠茶,謝謝。」女孩抬頭,鼓起勇氣的說。

 

「好的。」米諾應了聲,熟練的調製好喝的多多綠茶。

 

轉了轉,看著四周......似曾相似的裝潢、以及好看的店員們,這讓她覺得很特別、甚至大膽的坐在吧檯,一定有在哪裡看過這間店.....、一定。

在未來或是過去,世界上人許多平行的介點,而我們正是生活於這樣的世界。

 

女孩在雨停後,並未喝完他所點的飲料、若有所思的走出店門外,同時身穿白襯衫、黑色亮麗長髮綁成馬尾,高挑的好身材以及特殊的品味,是一位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女。

 

然而蘇菲亞在店門口,訝異的張大眼睛,並且誇張的姿勢、跌跌撞撞的跑進廚房。

邊跑還邊大喊──

「阿......阿......,店長回來了!米諾趕快出來──」足以嚇死一堆人的高分貝尖叫,他們不怕任何尊貴的,但就是最怕邀請他們來當店員的店長

 

「店長!?」殷從樓上休息室滾了下來,當頭直達店長面前。「啪啪......碰!」店長名義上稱之,或許都該稱她為主人,當初是她收服他們當店員,那陣子的經歷想一想還會覺得汗毛豎起,要命的貓抓老鼠日子,她正大光明的抓他們,然而他們身為異類卻要躲躲藏藏。

 

「恩,是我。」無視殷的蠢樣,店長直接找上米諾,細細的打量過他一遍後,緩緩開口:「變得很帥嘛......,沒有之前那副自閉兒的樣子了。」米諾是唯一被撿回來,他是妖族丟下的半妖、沒有生存能力,自主的生活只會引來妖怪的侵掠。

 

當店長發現他的時候,手上沒有任何武器的她,卻只說了一段話,所有要殺他的妖族怯懦的退到數呎公里後,她沒有對他說任何一句話,眼神看著他,彷彿是一位母親要領他這位迷路的兒子回家。

 

想當然,或許是雛鳥印記的關係吧。

 

但生活一段日子後,他覺得錯的徹底......,一位氣質與她不相上下的男子,看見他後先是無聊的玩起他的頭髮,然後眼神一歛,說著威脅性十足的話。

 

「你要是敢碰她,哼哼,小心我會趁她不注意的時候把你吃了,小鬼。」露出足以致命的尖牙,好多尖牙。

 

「嘎?米諾怎麼突然打起冷顫......」店長無言的看到米諾額頭上的冷汗,八成想到什麼不愉快的回憶吧。拍了拍米諾的肩膀,店長看米諾沒反應,雙手搭上他的肩膀,用力的晃。

 

「店長,米諾掛了。」戳了戳昏過去的他,才注意到他臉色異常的蒼白。

 

「把他抱去樓上休息吧,等等我要出門一趟。」看了時間,除了店長的工作,他還有其他跟店長一職沒關係的事情,她是道術的門生,然而卻學的很雜,或許天生的、她擁有獨創道術的天賦。

 

「歡迎光臨,維也納森林。」這裡是妖異與天行者之間的存在,附屬獨一獨二的第三地帶。

 

 

聽著 When Reason Why ,走出店門口看著手機來電,在與前任男友分手的同時,她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、想要的是什麼,然後第一次交往的感覺,由於兩方不算相當熟悉,並且在那將往一星期中發生了許多事,同學校、同班級,難免有許多......知情之人,這件事沒有留下好結局,而是雙方私底下說清楚,其實是單方面甩了他,不知道為什麼、當分手後彷彿放下一塊大石頭。

 

在高中開學後,國中的好友斷了連絡,學期的開始與結束的期間,我的好友認真來說就是兩位,帥氣單純的Hermit、很有個性的橘子,在自己的理想中他們是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 

The Click Five 是一位網友推薦,在試聽過他們的音樂同時,而我正在影音店舉棋不定要買哪張專輯,愛不釋手的捨不得放下,賦有情感的外語,感性的嗓聲,配樂與節奏的完美配合,讓人一聽再聽。

 

  瞄見幾度徘徊的店員,才注意到時鐘的時間,不知不覺的被我耗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,乾脆拿著自己覺得很好聽的幾張單曲和專輯,在正要往櫃檯結帳的前方,卻撞到一位同樣要結帳的男性。

「對不起!」緊緊的抱住懷裡的CD和剛剛一直提在手裡的筆電,很快速手用另一隻手稍微扶助對方。

 

好瘦,不小心摸到對方的腰身,對方似乎也嚇一跳的稍微避開她的手。真是不好意思,羞紅的臉利用長髮稍微遮掩,但似乎對方也察覺到。

 

撥開兩旁的長髮,那人的手很纖細,溫暖的溫度傳來。

「下次要小心,......你很可愛。」

「嘎......」那人伸回手,轉身踏出店門外......

 

看門內的她傻了眼,至少他覺得這一趟很值得,下一次還有機會見面,肯定。

 

 

 

「喀滋、喀滋......」

「因為如此、這般這般,所以勒?」攤手,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淚,看著好友非常勤快的啃著儲備糧食,冬夜初雪的日子、帶著寒冷和懼人之外的冷個性,這是正啃食物非常盡興的好友名字由來,千夜雪。

說到與冬夜相返的她,含帶著尚未退冰的即將春暖的個性,含羞草與竹蘭的結合。

真是奇妙,但就是朋友也說她,意外的冷淡、熱心、害羞,對人對事的個性。

葉蘭君,奇妙的主角一枚。

 

誤打誤撞認識,日本出生的千夜雪,造就一生的垃圾食物都沒有她的份。

 

「嘿,蘭君......」看著好友伸出來的魔爪,沾著餅乾碎片。「有沒有考慮去當模特兒阿?」

「......童裝模特兒?」葉君蘭的回道。

「對,要不要嘛......」我去拍?看樂鬧的八成會滿屋子了。

「不要!」別看似乎還沒成年的我,十八歲的年紀去年就到了,不過也意外的發生一件事。

 

「我出門買東西......」相對於朋友的不以為然,在那年自身的改變讓我覺得很恐懼。

 

那年出門買了CD專輯,回家之前順便去隔壁街口的商區買幾本書,然而意外的是......痞子。

時下的雜草頭、耳洞、鼻環,看了就反胃,偏偏想繞路卻被那幾個人給堵住。天殺的......真倒楣。

 

掩面,欲哭無淚。

 

看了看四周的路人,完全沒有一個人想幫助我,然而看到不遠處熟悉的身影,我衝動的先踹前面的人一腳,完全不加以思考的往那個人的方向跑去。

「救我、救我!」抓住那個人的衣角,不知不覺的追到巷子裡。

 

「去你的,敢踹我兄弟?瘋婆子!」

 

「你......該死的,攔住我想幹麻,我又不是白癡讓你攔住、當然是先逃阿!」對於我吐出髒話的事實,好想鑽地。抬頭看那個人一眼,沒想到對方......在笑?

 

好可惡,怎麼笑的那麼好看。尤其這種時候......

 

「喂!」

「......」

「老實說,我並不喜歡這樣叫人。但是......」

「啊?嗆聲!」

「兔崽子,你惹到我了。」

所謂的雞頭鴨講就是這回事吧,一言不合就開打了。

 

或許我該逃離戰場,但是看到救命恩人要被偷襲時,抱歉,理智總是被斷線的。

「小心,卑鄙小人!」出腳,迴旋一踢,倒地陣亡。

 

事實上是不小心打到某地方......掩面。

 

喵喵的,看起來真痛,正當我這麼想的頭時,木棍往我眼前飛來,我不是跆拳道高手、也不是某某高手,而是平凡小民,無法立即閃過的我,當場被打的正著。

有時候我很後悔不去參加社團好好學習運動能力,但此刻我想希望被我拖下水的人沒事才好。

似乎慢動作般的,我瞧見那殷紅般的顏色,黑色的頭髮、碧藍的雙眼,真的很漂亮......

意識散去的同時,那個人也毫髮無傷的站立於躺下混混的中央。

 

「真是的,第二次遇到同樣的人......」

 

 

 

如果時間是讓人去彌補重要的事物,那麼在這世中因為緣分而遇到的人,就是需要珍惜的人。以前有個人這麼對我說,現在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性。

 

因為遺憾。

 

「笨蛋,明明應該喝下那碗湯......」

 

「那碗湯?好喝、我就喝。」聽見尾巴的字,下意識的回答。卻看見有點怨氣的臉,恩?我剛剛有說錯什麼嗎。

 

「沒事,你幻聽。」那個人轉身,替我到了一杯水給我喝。

「謝謝,請問你的名字?」轉轉的眼,乾涸的喉嚨令人難受,看到對方依舊是那漂亮的臉,忍不住問。

 

「迪絲。」外國人,名子真耳熟。「喝完就離開吧。」

 

「你趕我我走?」拉住他的衣角,下意識的抓得更緊。

 

「或許該說,我沒有理由應該留你?你的傷......要去看醫生。」迪絲眼裡閃過複雜的情緒,輕微的帶開蘭君緊抓著衣服的手。

 

「好吧,我想你應該還不知道我的名子。」看著他那漂亮的碧藍色雙眼。「我是葉蘭君,謝謝你救了我。」

 

「舉手之勞。」

 

「喔,對了......我喜歡你的雙眼,好漂亮的藍色。」

 

不知所措的他,意外的讓人百看不厭,彷彿很早......

突然發現,他一直盯著我,我反問。

「怎麼了,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?」

 

「不,你有戴隱形眼鏡嗎?還是我看錯了......」他下意識的咬著指關節,奇妙的像似小孩。

 

「我沒有戴隱形眼鏡,或許是反光吧。」聳聳肩,相反的我比較好奇他的一切。

 

「阿!」突然想到,這個人是......

「我們在影音店見過一次面,這是第二次。感覺好神奇,遇見你真是幸運。」

感覺不壞,不過......這麼多話好嗎?只是見面幾次的陌生人而已。

 

「那並不是第一次見面。」我訝異的聽著他的話,「應該是更早的時候......就見過一面了。」沒有任何映像,只是很熟悉,突然一個畫面閃過,快速的讓人抓不住。

『維也納......』

 

 

 

「Why?」

「不,媽咪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。」這裡位於S市某家頂級的高級餐廳,對於我們家來說是奢侈。只是因為父親必須吃席一場宴會,實際上是代替上司出席。

 

「我吃不慣這裡的東西,感覺胃在不舒服......」母親眨著眼睛,嘟囔的小聲過道,還不時摸著感覺不對的肚子。

 

「先休息一下,如果有人還來我幫你擋掉。」看著桌上的紅酒,考慮考慮要不要藏起來,在喝就要掛掉了......

 

「算了,反正等一下你爸爸也要走人了。」母親把視線轉到不遠處的父親身上,西裝筆挺、流潮的髮型與一臉笑容,但是不是會讓人覺得迷人的形象,反而是......好爸爸。

 

「他招手,意思說......閃人囉!」妹妹似笑非笑的品嚐昂貴的名酒,邊喝邊皺眉頭,還囔著說:「果然還是茶好。」擱下酒杯,她拿起外套走去電梯。

 

看著小弟有模有樣的走在妹妹身後,感覺還真......妙呀,說真的再這裡只感到一切拘僅、反而嚐不出名廚的做出來食物味道。

家人一同離開這昂貴的餐廳,爸爸鬆開領結、媽媽忙著給弟弟穿外套,妹妹倒是還同一副樣子。

我呢?除了先前的紅酒反胃,還有那冰冷的冷氣、拘謹的氣氛,冷盤的味道挾帶著香水的氣味,頭似乎挺暈的。

 

到了一樓,回頭看了去過幾次的地方,然後我注意到還是燈火明亮的小酒館。

「爸媽,去那邊一下好嗎?那邊的氣氛還不錯,反正都出門一趟就去逛逛吧。」

 

父母親對視一笑,同回答:「好。」因此就在我好奇心的慫恿下,第二次來到維也納森林。

 

 

 

所有的人(妖),都轉過來看著這群人類,也就是葉蘭君等人。

每個人都各式各樣的樣貌,有些......美的不像人。

 

看到葉蘭君等人的米諾,趕緊打招呼到內廂裡,除了米諾有動作外,蘇菲亞和殷也趕緊盯著在場的人(妖),避免發生太過奇異的狀況。

「哀呀,這杯水好像太燙了。」某水蛇趁亂添上一筆。

「蘇菲亞,去招呼!」

 在葉蘭君等人安穩的送進包廂後,蘇菲亞翻臉的故意把水加熱的過燙、並且加入曼陀羅之花當調味料。

「有意見?本店親自特調、免費招待!」

看著水蛇被迫喝下,一蹶不振的攤在桌子上......

其他人(妖)頓時安分的像隻貓咪。

 

「亞姊,那群人為什麼那麼值得你們照顧阿?」還被招待進特別包廂,連我們都沒有的待遇!

「因為她是特別的,如果讓那位身邊的人知道你們的念頭,小心他特別的奉上招呼信函。」很濃厚的緊告味道,那一位身邊的人可不是這些小妖能對付的。

「等待千年,終於找到唯一的人,不把我們拆了才怪!」哇阿阿,該是考慮溜之大吉的時候了。

「蘇菲亞,不用招但我們了,結帳!」瞬間一大群人(妖),丟上鈔票後快速閃人,有的遁地、有的穿牆而出、有的飛天,卻不小心撞到包覆這間店的結界。

看著這群逃命的妖怪,蘇菲亞悄悄的撥了一通電話。

 

「喂?」

 

「店長,我要找化名的迪絲的某人。」蘇菲亞漾起笑容。

「......迪絲?獸王星,嗯哼!我知道了。」對話的一端,傳來小小的笑聲,然後是另一名與先前的人不同的音質。

「蘇菲亞,你找死阿!」

 

「恩咳,我要先死之前,必須先報告迪絲大人,他家的唯一到我們店裡來囉!」看了看招呼包廂內的米諾,瞄見一臉笑容的葉蘭君,意有所指。

 

「條件......」

另一端傳來挫敗。

「就是......」悄悄的說話聲,此時這步入軌道般的命運的轉變。

 

然後這就是小小的劇情的發生,現實中與非現實的交會,我們其實看得見眾生,往往擦身而過罷了。

 

他們在維也納森林相遇,生活中交集,這就是緣份。

 

如果你在逛街的路上或是神秘的暗巷中,不妨踏上冒險的路途,說不定附近的一家不起眼咖啡廳,卻是唯一中的唯一。

歡迎來到「維也納森林」,這裡是結合妖異與人之間奇妙的緣份,複合式咖啡店為每位特殊的客人奉上唯一的品味。

 ***

 註:獸王星,某個奇幻動畫。

掩面)

老實說這篇是坑中預設的,本來想打算列入文稿中(默默的看著某人催文標題),然後奇蹟的被我打成留下很多疑點的短文,

其餘自行想像吧。

 

如果把妖異魔都的進度改完的話,這篇之後我"有可能"寫後續,另外故事是架空、偏向輕小說類型,各種文中的設定其實基底就是妖異魔都的衍生,屬於連慣性的。

 

話說活動文題目:自己。

 

內容中我要表達的是,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參豁著我自己,其實我在妖異魔都放入的角色中,穆雨就是我自己期望,所以不加思索的我把此篇的主角更加以融合我現實的行為、個性、思考。

 

老實說,原本預計要打萬字左右,由於時間的關係和閱讀的方便,我把它打到六千字左右,未來維也納森林依舊有可能在某篇文章與你們相見。

 

這不是唯一,只是個開始。

 

The 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