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人生、你的人生

請勿反白.............。

殤夢誠如風大所言,我的筆不是寫小說......而是人生。(參閱殤夢第四集出版感言

看殤夢除了角度不同、想法也不同,李月影的個性讓人難以捉摸有種亦正亦邪的感覺,但是對於別人的求助可說是盡力。

人人都有一本難唸的經,除了顧慮課業和公事外,對人的態度也決定一個人的成功價值。

例如:章智勳、徐星齡、泰語茗、李月影的日常生活中和公事的表現,可以發現一個對比。(點點名,順便複習一下殤夢的角色)

 

章智勳自以為開玩笑的句話,其實再被開玩笑的人面前是一種傷害和鄙視,因此葉聲達除了因為他是上司以外頂多只是心裡碎碎念,

上司的榜樣也會影響到下面工作的人,除了工作方面外,生活中也是一個調調。

對於我而言,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上司,因為曾經輸給他過、而頭抬得高高。( 月影是無敵的!!)

人呀有時就是沒有經過挫折而自大,就是說你--章智勳!

對我來說家庭因素,不管是離婚、吵架、工作、課業,都是一個人生過程。(我最常碰到的事。)

外在因素,不管是朋友、好朋友、談心的夥伴、工作上的夥伴,當一到緣盡時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人生就是如此。

但是最讓我害怕的還是死亡,最讓我感動的是李月影的豁然,因為死亡後重生,延續做完之前未了的事情。

曾經我夢過家人的死亡,內容已經非常模糊了,但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......我是哭著醒來,對我來說家人是我唯一的牽絆、對於家人正是我的弱點。

我的人生才剛過了年少、正值青春,但是我把握現在努力的想留下一些東西,文章、散文、遊記、散詩、相片,紀念著一切,甚至國小到國中收到的卡片,都被我好好保存著。

因為天醫和殤夢讓我有了想法,如同網誌上的一句話

 

"留下故事的痕跡,踏入天空般的夢領域、
伸手抓住雲的棉絮,時間宛如匆忙的過客,
想要留下什麼......就趁現在還活著的時候。 "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天醫中的靈軍和月影,光與闇的交界結尾,是的.....光明和黑暗渾沌是並存。

有光才有影子呀......

最後呼籲一下,難產的殤夢!我一定要買到

這篇感想文章也很難產,邊寫邊翻閱殤夢,並且照著自己的寫法看待殤夢......

終於寫出短短一篇的感想,最後來個結尾。

我的人生、你的人生,請好好的決定、千萬不要留下遺憾。套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