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異魔都 第四章 鬼魅

將雙手伸入封閉的黑暗空間,黑夜的蟲子啃蝕著...侵蝕雙手。在一片黑與白的交界空間,白色的地方...正以肉眼能見的速度慢慢縮小、黑色的地方逐漸擴大。

 

升學的壓力、父母的期望、同儕的競爭......

 

為什麼我都考不上理想的學校,平常都懶散的同學們都如願以償的考上!為什麼...只有我!我不甘心!

 

關掉房內的小燈,只剩自己的呼吸聲、黑夜月亮的光芒從窗戶透射進來。

 

心中有一陣不快,壓抑在胸口的情緒正在緩慢的膨脹。

 

在情緒的左右下,他出門走到公寓的樓頂,黑夜中的城市閃耀著星星般的光芒。

 

在這裡可以盡情的發洩,一個聲音這麼對他說。

 

┌--喔~!建X中!建X中!┘他大聲的對著虛空叫著,並且隨著叫聲、腳也跟著用力踏著樓頂的水泥地。

 

為了消除考試的緊張而在讀書時拼命的吃著零食,原本偏瘦的身材像氣球被吹脹時變得臃腫。

 

住在這棟公寓的住戶,都被他的叫喊聲和用力踏地面產生的振動以及噪音給擾醒,每個住戶彷彿有默契般的開了燈、紛紛叫罵。

 

然而這整件事的發生情況和過程,全被對面頂樓的少女和一隻烏鴉目睹。

 

位於頂樓的少女拿著大理石紋路的黑色手提箱,而那隻烏鴉則是冷眼的盯著剛剛發生狀況的公寓中某間住戶。

 

穆雨轉頭看著不知何時飛來的烏鴉。牠也注意到穆雨的目光,轉頭冷冷瞪著,隨即,拍著雙翅飛向夜空。

 

┌真大的烏鴉......┘穆雨納悶剛剛飛走的烏鴉為何瞪著她?

 

真是吵死了......。已經受不了噪音的穆雨,打開了放置腳邊的手提黑箱...

 

┌貧蓮!┘一團黑影從黑箱出來,鬼魅的雙瞳及彎月的嘴巴,在那像蒸氣的鬼影顯現出來......

 

┌鬼的事只有鬼......最清楚,你就代替我去看看吧!┘

 

┌嘎!┘貧蓮那鬼魅聽到穆雨的話,臉馬上垮下來。

 

  穆雨看著貧蓮非常明顯的"變臉"無奈的說:┌本來就是呀。身為鬼族的祢們通常都比我這個毫無能力的人類更方便溝通。......拜託,去處理一下嘛!他在利用那個男孩吵下去,誰受得了呀!┘

 

┌是、是......,最好是毫無能力的......┘貧蓮哀怨的碎碎念。

 

 ┌你說什麼?┘

 

┌不!沒事,我立刻去處理主人!┘轉眼之間,貧蓮已經了對面的樓頂。

 

搔搔臉,貧蓮無言的看著被附身於男孩背後的青綠色鬼影。

 

吐了一口氣,貧蓮的聲音幽幽傳出:┌滾出他的身體!┘

 

┌滾出去?!┘鬼影利用國中生的身體問著貧蓮,雙眼發出清綠色的幽光┌不要!┘這兩個字從那國中生的嘴裡傳出,卻像極了女人的尖叫

 

┌你......┘

 

┌為什麼?我明明就這麼努力?我明明就比任何人......為什麼!他們卻輕易的達到目標......為什麼?為什麼!┘國中生抱著頭發狂的大叫。

 

┌靠!老子在睡覺,你這小鬼系安怎拉!┘頂樓的門備用力的拍打著,因為門已經被鎖上了,所以進不了頂樓。

 

┌嘻嘻!......誰都不要睡,享受今晚的狂宴吧!┘國中生大笑著,含著女鬼媚惑的嬌笑,在這棟公寓中的人紛紛以規律的動作走上樓頂,一陣拍打聲,頂樓的門被許多人的力量弄壞了。

 

人類被聲音影響喚起內心的恐懼和負面的情緒,彷彿變成行尸走肉的殭屍,供女鬼使喚......,那些人在樓頂依照被女鬼附身的國中生的話,圍成一個大圈圈。

 

每個人分別手握著利器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割了四條血痕--象徵"死"的意思。

 

血順著手臂滑落滴下地面,形成四個血紅色的圓珠。

 

在禁地上流血等於是讓鬼魅能近身或是侵入,甚至......那鬼媚操控,死亡......等等。

 

┌誰都不能阻止我!不能阻止狂宴的儀式!┘女鬼在場中線出了全形,嘴裂成半月型.黑色充滿污穢的頭髮如同細針.血紅色倒豎的瞳孔,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負面能量的匯聚以及慢慢形成的儀式。

 

 ┌哇阿!┘貧蓮所在的空間逐漸崩潰、徹底消失不見,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進入那鬼魅產生的空間,並且進一步利用契約的力量聯繫穆雨。

 

┌吾等無法與它溝通......,吾等也因為那空間的力量......逐漸......動搖,主人......啪嚓!┘

 

訊息被強制中斷,然而空間的力量逐漸壯大、進而影響到人所在的世界。

 

穆雨的前方佔了兩個人......,或許該說是一人一鬼。一人正是那名國中生,另一個是......那名被怨恨支持的女鬼。

 

┌唉......又有麻煩了。......此地之魂是誰?你所怨恨的又是誰呢?┘只要冷靜的使用正確的言靈,或許就比較容易找到解決的方法吧,穆雨如此的想。問完話,在還沒有反應應對的時候,整棟大樓開始劇烈的搖晃...

 

┌地震?......┘不是!並沒有東西落下的聲音。

 

┌嘻嘻!找到了......┘穆雨耳邊傳來了那女鬼的聲音,看來"它"利用這種"震動"的方式來找到我。來不及的反應就被不明的力量擊飛到另一邊。

 

┌咳咳,......嗚恩!......背┘好痛!┌痾!┘穆雨發現她被一堆蒼白的手抱住、無法動彈。

 

┌我好......恨呀!......救我......┘蒼白的手各個現出它們的原型空洞的眼窩以及悲慘的表情.....通通出現在穆雨的眼前。怨恨所集結的經過日月累積而變成這副殘破不堪的模樣,當某些原因觸發而招換了它們這種碎鬼最麻煩的地方,除了累積一定的能量外很難降服,並且還保有人最原始思維模式......非常難溝通.....要把它們為什麼會恨的事情理解才能除去。

 

┌呀、哈哈!你也成為怨恨的糧食吧--!┘接著......穆雨的眼前便成一片漆黑的黑暗空間。

 

有哭泣的聲音......

 

┌我還不想死呀!為什麼是我呢?我才二十歲而已,一天天的化療、讓我的容貌毀了!......男朋友也離我而去......嗚嗚!┘

 

┌生意失敗......又負債......,我有什麼臉去面對妻兒呢?都是他們害我的!┘

 

┌繼母討厭我,每天都對我冷潮熱諷......,沒有人願意幫助我......┘

 

每個殘留的怨念,如潮水般洶湧的侵襲著秦穆雨的感官神經。

 

不舒服的想吐,噁......。努力忍住受到影響的心情,┌祢們的怨恨.....我聽見了......噁...┘頭腦快爆炸似的,無法思考......意識快消失...

 

渾沌的黑暗突然變成清澈玵寧靜的星空,和剛剛的混亂聲音、影像成反比,那讓人有種如釋重負的想哭的衝動.....--

 

┌總長,穆雨小姐已經昏過去了。┘西和拉著穆雨走出那濃稠的黑暗,轉頭對著晦說。

 

┌恩,先帶她回風見家宅邸吧,接下來我會處理這個怨念形成體。┘晦轉向女鬼及國中生的方向冷冷的道。

 

說完後,西和點點頭,抱著穆雨轉身走出這棟樓。

 

┌殺了我!?哼哼!也要看妳有沒有本事,難道不要他的命嗎?┘女鬼抱住國中生的頭,用甲尖而細長的指甲深深刺入國中生的脖子,血順著頸部沾濕了上衣領口以及前襟。看著血越來越多,女鬼發生令人顫慄的狂笑

 

晦瞪著他們,並且面無表情的慢慢說:「已經把自己靈魂丟棄的人與魔鬼做交易早該進入地獄的孤魂野鬼.....,我想妳這墮落的鬼魅也沒什麼能耐吧?」,┌那麼......,殺了屬於妳自己法則的空間裡的人們對於妳來說應該輕而易舉吧?要殺還要再等等嗎?┘

 

┌妳!真是沒寫沒淚呀......呵呵!┘原本女鬼的氣結剎那轉為嬌笑。┌真是的......破壞人家的宴會,......真是不禮貌,你的父母管教無方唷!┘女鬼細細的注視那名國中生的脖子,又道。┌喔!看來我的賓客,似乎不怎麼高興唷!嘻......┘女鬼滿意的看著布滿嫣紅鮮血的地面

 

┌祢認為只有我一個?那麼大的事卻沒有引來附近的能人異士?甚至連一點風聲都沒有?還是說.....祢的能力僅只如此。┘晦冷冷的說。

 

這一問令女鬼開始信心動搖甚至開始疑神疑鬼。

 

┌呵.....動搖了,一旦亂了方寸就會失去冷靜的判斷。┘晦心想。

 

趁這時候會拿出懷裡的紙扇,吟唱著:「怨恨一切事物的妳能夠成就什麼?因為無法逃避而所選擇的反抗,就算如此那願望還是不可能實現的。哭泣呀!那是個無用的的東西,也是無法挽回任何東西……」邊唱著邊舞動著紙扇,在旁邊看還會以為她在為誰現舞呢。

 

┌妳!閉嘴閉嘴!不要在唱下去了,別說出我的......┘那首歌會讓她回想起生前的她…那個時候…

 

┌呵呵......有機可乘!┘女鬼的背後傳出女孩子的聲音,旁邊的國中生應聲倒地。

 

┌阿!你......┘女鬼消失不見。

 

雖然聽到是女孩子聲音,但發出聲音的人卻看不出性別只看得出是穿著白色襯衫的海盜服裝......少年?

 

總長!雖然我用刀背這邊的人給打昏,但被附身的人以及這裡還要花時間淨化......澪對著晦說

 

沒修練的鬼魂,只利用被附身人的怨念才能控制那人的一部分意識,但被附身的人意識消失時,鬼魂就會回到意識的深處直到下次再出來的時刻

 

或許這也是世界步向"零"的關係吧.......從異界來的"東西"才越來越多,連鬼魂都快成妖成魔了。這樣下去能存在這世界的法則的鬼魂都要不能再存在了.......晦邊說邊把左手抬起,一隻烏鴉接著從天空慢慢飛下停在晦的手指上

 

所謂的法則就是形成一個世界或空間的規則,違反就會被反彈。

 

而這個世界就是無法接受來自異界的妖異,所以為了要排除,各個通往異界的通道就會被開啟,但被開啟的通道不會讓妖異回到牠原本所在的世界,反而會讓屬於這世界或另一個世界的"東西"離開所在的世界,進入另一個法則的世界。

這樣的惡性循環,不該存在的妖異變得越來越多......而無法接受妖異的世界裡過多的妖異......就像磁場不合一般.......逐漸的黑暗、腐蝕......直到毀滅......

 

人們妄想長生不老、永保青春,所以招喚了妖異......。因為充滿了負面情緒而呼喚到妖異來到這世界中。可是被法則所不接受的妖異是十分痛苦的,所以開始破壞、攻擊這個世界裡的任何事物,好讓苦痛藉由暴走得以減輕。強大的力量會讓架構世界的法則失衡,一步步的朝向毀滅之路......

很少人知道,無法被法則所接受的妖異是無法幫人實現願望,只會帶給自己災難罷了。

 

 

冷冷的看著倒在地板上的人們,「父母管教無方?哼!受到妖異影響的鬼......懂什麼?我的父母......」晦有些哀傷的摸著烏鴉的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之沙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